将芜不归

全是坑

「相二」青柠和夏柑

从存货里翻出来的压箱底预览……

这是个目前进度里两个主角还没见面的坑,不知道填不填的那种ᕕ(ᐛ)ᕗ所以就不打tag了



MASAKI是个青柠檬。又酸又涩的那种。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味道,但当看到买了他们的那个男人在咬了一口他的小伙伴后呲牙咧嘴的模样时,他有些悲伤地想,自己的味道应该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吧。 

一心想做个甜柠檬的MASAKI懊丧地晃了晃圆滚滚的身子,决定消沉三分钟。而那个有着栗色头发的男人似乎也有些失落的样子,他伸手拦住快要从料理台上滚下去的某个青柠又将其捏在手里掂了掂,最后还是叹口气把所有柠檬全部放进了冰箱。

“可不能扔掉啊,不然有人又会唠叨浪费了呢。”

味道好坏的问题暂且不表,不管MASAKI为此有多不服气,但他因此而在冰箱里常驻下来却是事实。 

往往从冰箱就能看出这是怎样的一个家。将MASAKI买回来的那个男人虽然蠢了点,不过似乎还是个居家型的,采购、料理什么的都做得很勤快,所以冰箱里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变化。牛奶酸奶一类总是消耗迅速,各色蔬菜水果一直在不停更新,就连啤酒也几乎每周都在采购新的。 

MASAKI热情地跟新来的番茄打了个招呼,旁边正闭目养神的果酱瓶子被他没控制好的音量吓得哐当一声撞到了冰箱壁,身子里所剩不多的草莓酱也跟着晃了晃。比MASAKI更早入住的瓶子无奈地瞥了身旁略显聒噪的青柠一眼,出声吐槽说他总是热情得不像个酸柠檬。 

“我绝对很甜的啦。”MASAKI每次一遇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就激动,现在冰箱里稍微相熟的伙伴无聊了就爱拿这个话题来调侃他,“我可是每天都有好好晒太阳的!”

出现了。 

MASAKI名为“我晒了太阳所以我一定很甜”的笨蛋理论。 

果酱瓶撇撇嘴不置可否:“嘛,也说不定放着放着就变甜了。” 

坚信自己是青柠中最甜的MASAKI声音都要变调了,虽然他脾气很好不怎么生气,但这可关乎他作为一个水果的尊严:“所以说了我本来就很甜!!” 

“是、是。”果酱瓶很想摇摇脑袋,可是盖子拧得太紧了,他只得转而叹了口气,“真是不懂你们青柠。” 

挤在他旁边的另一只青柠闻言噗嗤一声。 

“那家伙在青柠里也是另类啦。作为一只青柠还想和橙子一样甜,傻得我不想承认和他是一棵树上的。” 

果酱瓶若有所思,想起了自己以前认识的牙尖嘴利的青柠们,又转头看看刚刚连争辩都笨拙得不得了的某个倔青柠,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 


NINO是个夏柑。不知道甜不甜的那种。 

可是那个下巴上有颗小痣的男人在尝了一瓣和他来自同一棵果树上的小伙伴之后,淡淡的眉毛全都皱成了一团,还爆发了大分贝的叫声:“啊——好酸!” 

夏柑们听到这句话出现了小小的骚乱。柑橘不甜不会受欢迎的道理大家都懂,所有的夏柑都叽叽喳喳着,生怕自己不会被吃而是放到坏掉,只有NINO在一大堆慌乱的橘色里懒洋洋地趴着打了个哈欠。 

被放进冰箱的那一刻他才稍微恢复了点元气。身旁的同类们还在小声地议论,冰箱里的土豆青菜牛奶在和新来的夏柑们打招呼,只有他一个人缩在角落里一言不发。 

听着那些忧心忡忡又还略带期待的对话,他觉得无聊死了。 

就像还在树上的时候,其他夏柑都朝着有阳光的方向挤,想让自己颜色和甜度都成为满分,他却专往树叶下躲。最后为了防止因为颜色不佳被扔掉,NINO才不情不愿地多晒了些太阳,只是如此也已经让他觉得够呛。 

让高温和阳光都见鬼去吧。晒太阳的那段时间他无时无刻不这样想着,只觉得自己快被烤焦了——虽然其实并不会。 

NINO真不适合当个夏柑。大家都这样说他。 

他自己也觉得不适合。 

酸的就酸的吧,花那么多时间也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变甜啊,真麻烦。 

夏柑就是要酸才叫夏柑啊,大家也都是为了感受这份酸才买夏柑的吧,积攒甜度不如积攒水分,何况还不知道会不会变甜…… 

NINO这样小声碎念。 

啊啊,又有人在跑火车了。其他的夏柑在担忧自己的未来之际,又凑到一起窃笑着说。 

吵死啦你们!NINO爆发出了今天最大的音量。 

他不会随便生气的啦,只是不好意思了而已。与他相熟的夏柑们仍然ふふふ地嬉笑着,还不忘转头去和其他的朋友解释。

评论(2)
热度(39)

© 将芜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