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芜不归

全是坑

「相二翔润」A先生与N先生的所有物

*主竹马

*翔润实力刷存在感



相叶雅纪又双叒叕被二宫和也赶出家门了。

他觉得很委屈,特别委屈,明明自己睡得正香什么都没做,为什么一大早二宫就把他踹到了床下,他没来得及洗脸刷牙就被关在了门外,还附赠了一袋不知道什么时候收拾好的行李。

顶着乱毛穿着拖鞋的相叶在家门口懵逼了,敲门道歉半小时以及打电话发短信都未果,只好落魄地投奔了与他同病相怜的挚友樱井翔。

当然他叙述的时候完全没有这么简略,同时还夹带了一些被樱井翔强行无视的“小和看起来好难过我好心疼啊”以及“虽然他生气也很可爱但是我不想让他生气”等语句,导致对方一直到听完都没有搞懂他到底是来哭诉的还是来秀的。

“等等。”

虽然很头疼,但出于一个新闻主播的职业素养,樱井翔还是努力听完了相叶没头没尾的话并且提炼了一下重点信息,提出了几个疑问。

“一,你确定你什么都没做?二,你道歉的方式是否正确?三,我什么时候和你同病相怜了,我又没被赶出家门。”

相叶眨巴眨巴眼,选择性回答了第三个问题。

“我听说松润搬回他那边了。”

他意有所指地朝桌子上一袋明显刚买回来的面包和速食食品撅了噘嘴,顺带投以同情的目光——翔酱你就承认吧,你憔悴得肩膀大概又溜了五度。

樱井翔这次是气得头疼。他怒吼了一句你就安心和我当病友好了,然后抄起一根法棍把相叶打出了家门。

 

“说吧,相叶又怎么惹你生气了?”松本润系着围裙站在二宫家的厨房里,娴熟地把意面放进了锅,转身又开始处理花椰菜。还穿着一身睡衣的二宫裹着被子走过来瞄了一眼,皱皱鼻子说自己想吃汉堡肉。正在埋头切菜的松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过头去无奈地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哥哥,对着他一副耍小孩子脾气的样子摇了摇头。

“瞧你被相叶宠得,”他撇撇嘴又继续忙活,“汉堡肉我不擅长,不然我帮你叫他回来给你做好了。”

“他对我一点都不好!”二宫闻言顿时激动得跳脚,一把甩了被子,声泪俱下地控诉,“我吃意面!我家J做的菜比那个笨蛋做的好吃一百倍!一万倍!!”

喊完又捡起被子裹上继续坐沙发上画圈圈:“我的太郎和二郎,呜呜呜。”

松本润耸耸肩,在心里默默咋舌。

相叶又有得受了。

 

不过二宫总是个嘴硬心软爱钱的人,听说相叶天天住宾馆之后还是放人回了家,顺带对于樱井翔的冷漠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和声讨。

这个时候不应该好心收留无家可归的朋友吗,溜肩我真是看错你了。

对此樱井翔回以白眼,到底是谁搞得相叶不能回家的?他摆摆手表示这锅我不背,转身屁颠颠又去哄松本润了。

家门倒是进了,可二宫就是打定了主意不理相叶。做的汉堡肉生姜烧照吃,银行卡照刷,但是却拒绝一切谈话和亲密接触——相叶晚上死活不去书房住,二宫就抱了备用的被子把自己裹成只蚕蛹,小小一团缩在床边睡。

相叶心好痛,特别是在看到松本润已经搬回了樱井翔家,樱井翔又吃得双下巴变明显的时候。

 

“你们还没和好?”

樱井翔估计又在吃什么爱心宵夜,比如荞麦面,电话开了免提,不时传来呼噜呼噜吸面的声音和松本“不要把汤弄到衣服上啦你”的提醒。

“你到底犯什么事了,我很好奇。”

确实如同相叶第一次来找樱井翔的时候所说的,那天上午他什么也没干。但是这并不能代表他前一天晚上就老实了。

“嗯?你又把他弄得下不了床了?”松本从吃得嘴巴鼓鼓话都说不清的樱井翔手里接过手机,浓眉皱了起来,“不是让你注意点他的腰……”

“不是啦!不是!!”相叶觉得自己冤死了,简直欲哭无泪,“不是你想的那样,我那天晚上是去喝酒了!”

“喝了酒也不能……”樱井翔想表现一下自己的正直,于是举起筷子义正言辞地说,结果被松本一眼瞪了回去,又老老实实闭嘴低头吃面。

“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那晚我都被灌得断片了,是YOKO送我回来的。”

“哦,YOKO啊。”松本感觉自己发现了一点线索,“你都和谁去喝酒了?”

“就YOKO,还有风PON。”

“那你回来之后又干了什么?”

“……洗澡睡觉吧?我真的没印象了。”

福尔摩斯润沉思,回忆了一下去二宫家里那天。

“相叶,太郎是谁?”

“太郎?这是小和最喜欢的那个游戏机的名字啊。”

“……那二郎呢?”

“小和的储蓄罐。”

松本润悟了。

“相叶。”他语重心长地说,“nino是爱你的,不然他早就打死你了。你仔细想想自己回家之后是不是不小心弄坏过什么东西。”

相叶努力地回想,试图补上自己缺失的记忆:“好像在客厅是不小心踩到了什么。”

安息吧太郎。

“然后洗完澡出来没站稳,撞了一下柜子。”

安息吧二郎。

“那不会就是太郎和二郎吧……”相叶雅纪惊恐了。

安息吧相叶。

樱井翔吸溜进最后一根面,想象了一下自己打碎松本的盆栽的画面,默默地打了个寒颤。

 

虽然真相很残酷,不过好歹知道了自己错在哪,道起歉来能比较有针对性了。

相叶去买了三台最新的游戏机,一台放卧室,一台放客厅,一台放书房。

又摆出三个储蓄罐,当然,已经放满了钱的那种——还都是一万元的纸币。

再加之各种汉堡肉生姜烧麻婆豆腐的不间断攻势。

二宫终于肯和他说话了,虽然第一句话说的是你再不给我换样菜我就吐给你看,但是不妨碍相叶感动得忘记了煮的咖喱并烧穿了一个锅顺便烫伤了一下脚。

樱井翔看到腿上裹着纱布瘸着来的相叶的时候震惊了:“二宫已经气到动用家庭暴力了?”

相叶根本听不进他的话,扔掉拐杖就要扑上来:“翔酱!!

“为什么小和还是不高兴啊!”

樱井翔吓得手里的面包都掉了,幸好松本和大野路过一人抓住了相叶的一只手才没酿成惨剧。

相叶暂时停了一些工作回家休养,哭唧唧地打开家门就看到二宫拿着一摞便利贴在家里走来走去,各种大大小小瓶瓶罐罐全都贴满了黄色便利贴,上面写了大大的N字。

相叶小心翼翼地蹭到二宫身边,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小和?”

二宫重重地把便利贴贴到了马里奥储蓄罐上,转过头来面无表情地宣布。

“贴了我名字的都是我的东西,你不能弄坏。”

好好好,相叶点头如捣蒜,其实这些东西百分之八十都是他买的。但是他就是这么一个没有原则的人,他买的都是二宫的,二宫买的还是二宫的。

二宫撇撇嘴,拿起最后一张便利贴用力地写了个N,然后啪叽贴在了相叶身上。

 

“出了问题找你算账!”

他一瞪眼,接着耳朵尖红红地钻进房间里了。

评论(17)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将芜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